溯螟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瓶邪】第十三年(迟来的贺文)


#文渣见谅
#不涉及重启篇
      傍晚的风有些凉,我拉紧了身上的衣服。胖子和小哥在前面走着,我因为一路上不停的拍照,所以落后他们一大截。今天是我接小哥出青铜门的第二年的最后一天,在三天前胖子提出要去长白看看。我当时很疑惑,长白本该是我们这一辈人的噩梦才对,胖子怎么会突然提出要去。那天晚上吃饭时,我在饭桌上提出了我的问题。张起灵放下筷子,抬起头望向我的眼睛。我心说这是怎么了,突然看我做什么。谁知还没想完,他就开口了“吴邪,是我想去的。”他的语气十分平静,好像吃准了我一定会答应有一样。我叹了口气,回答道“好吧,去就去。到了长白,你别乱跑。”张起灵轻轻点了点头,我知道如果他乱跑,十个我也拦不住他。所以第二天的早上,我就派人去买了三张飞机票。但因为有些麻烦事拖住了我们,所以昨天下午才从福建出发,今天中午刚到。
         思绪回归到现在,就听到胖子在前面骂骂咧咧的。我快步走向他们,就看见一个穿着工作人员衣服的人拦住了胖子,而张起灵也微皱着眉头。胖子见我来了,就指着那个工作人员说“天真,这人非说这里要举行什么稻米见面会,不让我们过去!”我向那个苦着脸的工作人员问道“请问,这里禁止通行。那么有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上山?”工作人员看我十分礼貌就赶快说:“今天估计不行了,明天你们再去吧,我也没办法。今天在这有活动,所以暂时封山了。你们可以明天再来。”我看向一边的张起灵,他点了点头,我知道他这是同意了。胖子见我俩都同意了,也就和我们准备回旅馆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刚到的时候这里的每一家旅馆都客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却被告知只剩下两间房了,而且都是单人房。无奈之下只好我和张起灵一间,胖子单独一间。走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碰到了一大群穿连帽衫的女孩子欢呼着往我们刚刚去的地方跑去。我心想什么时候连帽衫成潮流了?难道是我落伍了吗?胖子和小哥倒是挺淡定的,我也就不再多想,只准备回去后给我们仨也各买一件。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巨大的欢呼声,我知道这就是那个工作人员说的‘活动’。张起灵突然加快了脚步,我知道他不太喜欢这种声音,便也开始加速。胖子提议我们先去找个地方把晚饭解决,在过去看看那什么活动。我同意了他前一个想法,后面的被我否决了,他也知道张起灵不喜欢那种场合,就说吃完饭他一个人去看,我俩先回去。我同意了,张起灵好像也很满意。所以在巨大的欢呼声和音乐声中我们吃完了饭。胖子刚吃完就兴冲冲的跑了,而我和张起灵便慢慢的往旅馆走去。夕阳下,张起灵的侧脸有些模糊,但意外的温柔。是的,就是温柔,还透露着一股说不出的安逸,这是他和以前最大的区别。他察觉到我在看他,便转过头来看着我。虽然没有开口说话,但我也知道他在问我怎么了。我冲他笑了一个,他一愣,五官霎时间就柔和下来。不知怎的,我突然有些想哭。
        十四年了,从2003到2017。认识这个男人整整十四年了。虽然有十年他不在我身边,但仍然不阻碍我对他的感情。小花曾经和我开玩笑说:“吴邪,如果你用你找张起灵二分之一的精力去追女孩,早就儿女成群了。”我当时也就笑笑,心想:这世上在没有一个能让我如此对待的人了,有他一个就足够了。远处传来一阵轻泣声,而胖子也回来了。我问他那儿到底是什么活动,他摇了摇头没说话,我也就没有继续追问。
        反正我们的时间还长,有什么话会来不及说呢?第十三年,铁三角还在!
                                                        ――End
                                                         by.藏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