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溯螟

chongqiandundo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溯螟

溯螟

 

【瓶邪】千秋


#私设:吴邪1982年出生,小哥1979出生。没有阴谋!没有阴谋!没有阴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案:2001年的7月份,19岁的吴邪跟随地质调查队的三叔来到西藏考查。那里空气稀薄,天蓝山高,他在那里遇见了……他。
                第一章:说走就走的考查
  2001年,吴邪作为一个高三刚毕业的骚年。他和所有毕业生一样,开始疯狂的浪。正逢盛夏,虽然身处人间天堂的西湖,热成狗的情况也并没有改善多少。这一天,吴邪坐在自家老爹开的古董店里,吹着风扇懒洋洋的打着瞌睡。‘叮铃铃、叮铃铃’电话突然响起,他不情不愿的直起身拿起摆在桌上的电话。本来今天吴邪是准备和同学老痒一起出去浪的,可早上吴邪的爸爸吴一穷有事出去了,店里没有人看管,所以闲在家的吴邪就被拉过来当劳力了。“喂,谁啊?”他开口问道,语气十分不好。“吴邪吗?我是你三叔!你小子吃火药啦,语气这么冲?”。“哦,是三叔啊,我说是谁呢,原来是你啊。打电话来干嘛?”
  打电话的正是吴邪的三叔――吴三省。吴邪的爷爷在民国时期也是个人物,黑白通吃的那种。后来因为娶了吴邪的奶奶,也可以说是入赘,来到了杭州。在此安家落户生下了三个儿子。分别是吴邪的父亲吴一穷,二叔吴二白,三叔便是这个吴三省。他是个混世魔王,小时候就跟着村里的小混混,犯了很多不大也不小的事,都被吴邪的爷爷处理了。后来在吴邪爷爷的重压和吴邪奶奶的眼泪中断了和那群小混混的联系,安安分分的读了几年书,考上了大学后又旧态复发,非要退学。吴邪爷爷无奈之下发下狠话:如果他退学,就滚出这个家,只当没有生过这个儿子。但是这次并没有起多大用处,吴三省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退了学。把吴邪爷爷起了个半死,当天就让二儿子吴二白把家里有关吴三省的所有东西都扔出去。吴三省也是个有骨气的,一个人只身去了北京,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怎样,竟然还真混出了一个什么国家地质调查组的组长。在吴邪出生的那年,他拎着一堆东西回了家,和吴邪的爷爷认了错,吴邪的爷爷看着这几年在外的吴三省心里也不是滋味,终于还是原谅了他,毕竟是自己儿子。吴家老二吴二白是个有本事的,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了家房地产公司,投了几块地,后来这些地开发,他狠狠地赚了一笔钱,这几年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在杭州也是极为有名的人物。而吴邪爸爸是个老实人,他大学毕业后留校当了几年老师,后来认识了吴邪的母亲,就辞职回家了。正好吴邪的爷爷退休,把自家开的古董铺给了吴一穷。吴邪的二叔三叔都没有结婚,更别提有孩子了。
  吴邪作为吴家唯一的一个孩子,从小便受尽宠爱,要什么给什么。幸好没有养成那种公子哥的性格。“吴邪,我这有个事要请你帮忙。”
吴三省这样说道。“什么事啊,我能帮你?”吴邪有些疑惑,他家三叔一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那种人,怎么会无缘无故找他一个刚高三毕业的学生帮忙。“这你就不要多问了,我已经派人开车去接你了。什么事等你到飞机场再说。”“什么飞机场,我爸同意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嘟嘟嘟’的盲音,吴邪无奈,正好门口传来一阵汽车鸣笛声,他只好关上门上了车,开车的是吴三省的组员之一的潘子――他本来是退伍军人,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参加了地质调查组,成了吴三省的组员。“小三爷,您坐好了,我要出发了。”‘小三爷’是队里成员给吴邪起的外号,因为他们都和吴三省叫三爷,而吴邪又是吴三省唯一的侄子,又经常去队里找吴三省,所以才有了这么个称呼。吴邪点头表示知道了,虽然他现在一肚子疑惑。
                                                 ――第一章END
                                                               BY.藏筱

溯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溯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